12.21.2006

職業病

休息1個多月後,再度構思、上色趕進度
努力趕進度情況下職業病出現了!
白頭髮越來越多、背痛的嚴重
映像中外國電影背痛好像都是碼頭搬運工,不然就是採礦工人了
呼!驚覺原來畫插畫也會有背痛這職業病喔
奇怪的是前幾年畫也沒事啊,
想想,也許是近幾個月畫的較密集
或者是手繪上色姿勢不夠正確
總之現在邊上色總會伴隨著背痛

另外記憶力好像也會嚴重衰退
舉個例...
明明跟同個業主往返好幾回mail
最近一次我竟然很不禮貌的在mail起頭問候語中把人給改姓了
對方明明不姓潘的啊,我到底在想什麼竟然稱呼人家潘小姐
而且還是過幾天後自己才發現的(果然是遲鈍的金牛座)
這說明了身兼兩份工作嚴重的記憶力危機
該記的記不住淨記住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想想
好像也只能期待插畫工作穩定後才有能力專一畫圖了


收錄醫改會'07年年曆插畫-7月
  • 醫改會2007健康年曆義賣
  •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老了....

    這樣攢錢會不會來不及花??

    lyon cho 提到...

    好吧,那我也把你寫入我的繼承受惠人吧

    匿名 提到...

    30歲以後好像真的如走緩緩的下坡,
    不論體能或者記憶力,
    這些我也有明顯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去年想要加保醫療險,
    但因為某些原因被拒絕,
    朋友只好換個方式安慰我說:
    既然沒有辦法存到豐厚的退休金,
    那就從現在起注意健康、好好的保養身體吧!
    說的也是,我想。
    Take Care~

    lyon cho 提到...


    你有30歲了喔

    你說的也對
    但我還常把同事名字忘了說
    叫不出來、就是叫不出來
    尷尬~

    22/12/06 11:12

    匿名 提到...

    我也算是熟女囉~~><
    (雖然心態還是很幼稚...)

    lyon cho 提到...

    你還好吧!5分熟

    我-7分熟

    匿名 提到...

    可年的Lyon~~我也是前陣子背痛到不行,真的是年紀到了噎....你可以多做轉頭扭腰的運動,我公司有圖再e-mail to you.
    不然就是去作按摩,我前兩個禮拜去做了一次,真的筋骨友比較舒暢說,我們的工作常常都是一坐就不知起來,降真的不行,可能不到40什麼毛病都跑出來,頭秀先生前陣子的脊椎盤禿出又讓他痛的受不了,後來也是連去去做了兩次按摩才好些,身體是需要保養的.....要不然等到錢有閒時,身體都沒法帶你去玩了.....
    保重黑∼∼My dear dear Lyon~~~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lyon cho 提到...


    一早起床就看到 My dear dear maggie溫暖傳授
    有點聖誕節的感覺了,暖暖的~(近一個多禮拜台北直下雨、冷颼颼)

    頭秀先生有點小麻煩這我知道,但原來你也有背痛問題喔
    所以不是我一直低頭做重複動作的關係嘍
    我還邊上色邊刊拖全是畫圖的關係勒

    我現在只要想到就做瑜珈拉背動作
    你說的轉頭扭腰運動等你mail圖來我也試試
    唉~好像真的老了

    你們也要保重喔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匿名 提到...

    啊啦啦,你要多運動蛤!

    作一些伸展,有益身體喔~

    lyon cho 提到...

    嗯~
    3Q沒西

    匿名 提到...

    到此一遊....

    匿名 提到...

    要固定拉筋做運動!
    身體狀況維持好才有可能持續享受生活。

    lyon cho 提到...

    to Noel 雪梨睡魔
    嗯~
    運動真的很重要
    要做到!要做到!

    匿名 提到...

    你醬聽起來格外可憐…
    讓我腦海浮現那種畫面…
    那就是藝術家的執著和毅力…
    一邊畫圖還要強忍身體不適…咬牙撐過去!
    就是這種感覺~我是不是有點誇張了…

    其實我是來客串的啦~串串門子…
    知道你的生活點滴距離才不會越遙遠啊~嘻~
    總之…一切就加油囉~期待下次相會囉~

    lyon cho 提到...

    嗯~謝謝芬達
    Happy New Year

    匿名 提到...

    有收到我e-mail給你的運動圖解嗎?有認真去做嗎?
    我每次做的時候關節都會咖資咖資作響喔.....
    天冷加上同一個姿勢太久,都快變成急凍人了,一定要起來動一動喔∼∼∼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又要算一下我們認識幾年了???13年嗎???
    感覺好像更久厚?
    真好有你這超級好朋友喔∼∼
    對我好的沒話說,又這麼有才華......
    交到你,真是三生有幸啊∼∼∼

    Love your Maggie

    lyon cho 提到...

    感動!
    真的有13年了嗎?
    我們當好朋友那麼久嘍
    wow

    本想說過12點去你blog祝新年
    沒想到被你搶先了呢

    我電腦前些日子請人重灌,沒PDF
    沒辦法開ㄟ,先存檔下來
    軟體安裝後再做

    Happy New Year瑪姬小姐

    匿名 提到...

    喲~~~我來祝你07年一切順利...
    希望你早日達成自我目標
    還有...要對公司那個叫美女的好一點知道嗎 ???

    lyon cho 提到...

    新年快樂,美女

    匿名 提到...

    大師,

    新年新禮物,貢獻我們小小的力量,祝您生意興隆喔!! :)

    http://tw.myblog.yahoo.com/paisley-jewellery/article?mid=339&prev=-1&next=331

    lyon cho 提到...

    謝謝啊
    感動、害羞...

    忙死了!
    周一交稿,挫勒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