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5

四十歲呢

30歲會是怎樣......
在天使留言版看到這問題時
其實覺得30歲好像也還好嘛
但內心觸動了
40歲呢?
十幾歲的少年對二十歲後的日子是期待的
但!30歲來的似乎又太早,一點也不喜歡
結果40歲緊接就跟了過來
記得以前幫人間副刊畫王文華文章插畫時
文中描述了社會、朋友對35歲男子的看法
該有家庭、像樣的工作、經濟小有基礎、成熟的閱歷
天啊!
想想我似乎一點都沒做到ㄟ
永遠自己一個人快樂、難過,存買房子的錢永遠都不夠
工作也只是糊口罷了,以插畫工作要闖出名號比登天難
真的一點都沒達到ㄟ
不過!社會的期待似乎一點都不重要
這算是成熟閱歷吧!我想

刊登中時「人間副刊」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希望的30歲是...
結婚了.有小孩了.辭職了.做家庭主婦了
脾氣變好了.是個貼心溫柔的好媽媽好太太.
哈哈哈....好像太遙遠耶~
目前沒對象.脾氣超急.很直...
我一定要實現30之夢

匿名 提到...

你快樂嗎?

lyon cho 提到...

dear
4.5年的時間可得好好準備的美女
怎麼辦!我覺得你會打小孩ㄟ
然後看到新聞記者採訪你
啊!沒啦
你一定可達到的
甲幼~

lyon cho 提到...

dear萬物皆由原子構成
我喔!
就小快樂偶有
但非常快樂的感覺沒ㄟ
我想現代人應該都較難達到吧
你呢?

匿名 提到...

加油吧!中年老頭!
哈哈.....

匿名 提到...

我以前是計畫25歲結婚
現在已經26了......
而且生小孩最好在30歲以前
很難想像我大肚子在電腦前面做稿的模樣=.=

lyon cho 提到...

dear新版年輕美眉
你又換名子了喔
你真是千面女郎啊
偷用你的問題,30歲會怎樣?
只是30歲已經變成我的過往雲煙了
面對的是40大關啊
30歲被叫怪老頭或許是開玩笑
那40歲可能真是了
唉~恐怕餒

你30歲喔
應該是挺著大肚子指使外勞做事吧
不用怕,很快過!很快過!
30歲,切~

lyon cho 提到...

對啊sasa
看看你就真的是過自己的生活了
很多人羨慕的
我們都不是生活在傳統歸範下
只是對於年齡增長還是有恐懼的
年齡=身體老化程度
唉~

lyon cho 提到...

DEAR萬物皆由原子構成

你也申請Blog喽
加油

對啊
好像市斗小民都是如此滴
小快樂!小快樂!

lyon cho 提到...

喔!
我去瞧瞧

lyon cho 提到...

dear萬物皆由原子構成
空空如也

匿名 提到...

Dear mr. Lyon & 萬物皆由原子構成

你們兩個在對禪嗎?
真是夠了
不要在裝和尚說話了好嗎
兩位施主

lyon cho 提到...

love, maggie
萬物皆由原子構成的空空網
真的沒有ㄟ
不然你去瞧瞧
敢問是無字天網嗎?

匿名 提到...

無即是有
有即是無
施主看來還未禪透

lyon cho 提到...

無字天網、天網恢恢疏而不陋
我是既濕又透啊
濕主小心身體勿染風寒啊

匿名 提到...

用這個就看的到了
http://www.moztw.org/
奇怪ㄟ
用IE都看不到耶

萬物皆由原子構成

lyon cho 提到...


要下載瀏覽程式啊

匿名 提到...

40歲啊
小時候的藍圖
應該就是跟小丸子媽媽依樣的家庭主婦吧
(胸無大志從小就看的出來)
轉眼間真的快到了
除了結婚之外,其他都跟小時候有很大的出入
其實並不像想像中的老跟可怕馬
社會的期待
算了吧
每天可以無憂無慮ㄉ上床
想著下次ㄉ旅遊要去哪
這是我現在對40歲ㄉ期待


胸無大志的人果然比較快樂

lyon cho 提到...

是喔!
你想法果然符合你的一貫性格
但我覺得啊
40當然一電都不可怕
只是40後就要邁入50了ㄟ,然後60.....
啊!
我們真是名副其實的歐機喪、歐巴喪喽
想想!
鄰居早上打招呼是歐巴喪早啊
歐巴喪胛罷抺~
烏~雞皮胳褡

匿名 提到...


這就是每人都會經歷的生老病死啊
怎樣都逃不過的

一點也不用羨慕別人的青春無敵
因為我們也曾經年少輕狂
50歲
還是可以每天可以無憂無慮ㄉ上床
想著下次ㄉ旅遊要去哪啊

不過身體要健康倒是真的
我除了戒煙外每週還去做兩次瑜珈喔
不是怕老
只是不想老的太難看

去做身體檢查沒?
也要運動喔
我們做瑜珈裡面的歐巴桑身材都很好喔~

匿名 提到...

我門就算老了
也要當有型的喔八桑喔哩桑

lyon cho 提到...

啊,沒ㄟ
怕~
我每周爬山喔
也不賴

匿名 提到...

今天還在跟我小妹聊天,
等到我真的到38歲還沒結婚,
我們一起要去留學!
酷吧~~

大家千萬別被身分證上的數字給嚇到了,
有機會要談個小戀愛,
找到讓自己解放痛苦的出口,
快樂做自己才重要的~

lyon cho 提到...

dear活到老學到老的天使
是喔、也對
今天在公司看的一則電視新聞(應該是外電)
他啊是說國外不知道啥地方
有打羊胎盤可年輕2.30歲
然後還有位愛用者就是打那年輕許多
還訪問勒
結果一看
受訪問的是長的不怎樣的黑男人
重點是誰看的出他原來的年齡啊
真是白爛新聞一則
平常鬧鬧笑話
星期天還來個加量版的
切~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哈!

我一陣子沒來晃了∼所以現在在趕進度∼

接接,你真好笑捏!還兩位施主....


又,我覺得年齡真是很虛∼
以前二十歲看著當時將近快三十歲的接接,
覺得︰
啊!三十歲時,好像該怎樣怎樣又怎樣,
但是實際上到了將近這年紀,
卻發現,怎跟當時快二十歲一樣?
感覺年齡更新很快,卻某方面的一動也不動....
是的,我覺得內心某方面有點慌張了,
會不會到了三十五、四十歲、五十歲....
回頭發現,什麼都沒有...

人生哪!貂皮烏拉草!
就是醬。



(背景聲︰豆豆豆豆豆......)

lyon cho 提到...

對啊
現在回頭我就覺得啥都沒有ㄟ
怎會這樣
唉~

匿名 提到...

里昂先生
你有滿屋子的CD跟衣物
還有充滿增值淺力的畫作
可是富有的呢

還有還有
你還有我呢
有沒有好幸福呢
壓逼

匿名 提到...

沒西小姐
你也是到處留言卻好久沒開工了喔

lyon cho 提到...

dear love, maggie
對啊,年紀漸大
好朋友更顯重要
是資產!重要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