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5

lyon音樂會...

看過愛情不用翻譯嗎?
電影雖好看,但總覺得日本觀光局有置入行銷的嫌疑啊
不過重點不在此
對於電影中日式冷冽配樂風格倒有幾分喜愛
epitaph專輯

跟電影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專輯中情境塑造倒是跟愛片極為相似
音樂裡時而英日文唸頌,時而極簡音調襯上單純節奏
沒有太大高低起伏之節奏,卻也相當好聽
喜歡日式冷冽曲風,這張專輯準沒錯


Nouvelle Vague專輯
專輯介紹係指法國新浪潮曲風
啊!CD封面果然極富法國風味
音樂內容
JAZZ的不拘、Bassa Nova的慵懶、更有蘇珊薇格的吟唱方式
嗯~曲風果然自成一格
聽匿了Bassa Nova
Nouvelle Vague法國新浪潮專輯一樣慵懶,多了份新鮮


其實對於音樂內容沒啥特別感覺
是張實驗性十足的專輯呗
但!
尼坎坎!尼坎坎!
光看CD封面就有收藏價值了
沒啦!其實......
是對J.OTTO插畫家的迷戀啦
舉凡他的繪本、套裝卡片都是我的收藏
眼看這、這他設計的CD封面怎能放過呢
因此.....
嘿~老闆幫我通通包起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縮哩
本來以為leave the comment是要LOGIN的人才可以
原來是每個人都可以留下意見啊
而且還不限次數跟字數喔

好一個老闆通通包起來喔
真是越來越有有錢人的的氣魄了呢
這些CD cover真是有趣又好看
裡面也好聽嗎?

你忙的如何了?
聽你的語氣,感覺心情很不錯喔
看樣子是忙的很高興
對啊
忙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lyon cho 提到...

啊!
sorry餒
你是美國的超級好朋友馬姬小姐
還是辦公室一端的馬姬小姐呢
圖喔!還差4張
想的頭皮發麻ㄟ
不過我好像一直拖ㄟ
本來跟他說5月初給圖的
現恐還要再等等了
等我完成後我再把網站連到黑秀網
到時...嘿嘿

lyon cho 提到...

莎莎小姐你真好
我很過份的去你那祝你母親節快樂
你竟仇將恩報,祝我生日快樂
感動餒

你也生日快樂喔

lyon cho 提到...

喔~
以德報怨

匿名 提到...

電影的旁白娓娓道出人在死後會減輕21克
每個人都不例外
那就是靈魂的重量
諷刺的是
一開始以為男女主角都是有靈魂的個體
只是人生都有些許的不如意
暫時的迷失自己
終了才發現
靈魂早已不在肉體裡
不在意識裡
它只回來過一剎那
那也是結束的時候了
原來人一直再尋找自己的靈魂
有時
你的靈魂會在別人身上發現

看靈魂的重量時
我想著愛情不用翻譯的劇情
沒有公路的公路電影
沒有愛情的愛情電影
直到前些日子
看完林奕華的戀人絮語
才有些明白
他們都在闡述
戀愛是生病
戀人是病人
靈魂的重量是憂鬱症病人的爭扎
愛情不用翻譯是失智症患者的東京之旅
他們在煩惱什麼
要忘記什麼
恐怕是自己也無法控制

lyon cho 提到...

dear
萬物皆由原子構成 提到...
wow好深奧啊
真有想法